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Google Apps 管理員啟用 Google+ 服務

【這篇是寫給 Google Apps 管理員看的文章】
日前Google 有這一篇文章「Google+ Available for Education and New Google+ Premium Features」。更早之前,Google Apps 上的Goolge+ 服務,只開放給大專院校的學校申請,現在已全面開放給所有 Google Apps 教育版了。
「啟用 Google+ 有什麼好處嗎?」
前一篇寫給學校老師看的文章「華龍老師一起來Google+ 吧!」,我以為有個好處是:
「因為啟用了 Google+ 之後,你上傳到Google 網路相簿的照片,只要低於 2048 x 2048 像素以下的照片,通通不算在你的個人網路相簿儲存空間。」(資料來源: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啟用 Google+ 之前……」


(一)第一個要先說明的,下面文章會看到啟用付費功能」。
啥?Google+ 是要付費的唷?
「premium features」 被翻譯成「付費功能」,我想這應該是翻譯上的問題,「premium features」應該被翻成「高級功能」或「進階功能」會比較適當。在設定過程中,也沒有說到要付費,所以應該就純粹是翻譯上的錯置了!
(二)Google Apps管理員要開啟 Google+ 服務之前,務必注意 Google 有提醒:
「使用者必須年滿 13 歲才能使用 Google+。如果使用者不符合年齡限制的規定,可能導致帳戶全面遭到停權。」

image
所以可以把學生帳戶放在「子機構」中,然後再把這些子機構上的 Google+ 服務給關閉,以免整個網域服務被Google 停權,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image

「開始啟用 Google+」
image
image
這樣就完成啟用 Google+ 了。

在「機構設定」裡,可以對全域或個別機構做不同的設定。(例如把學生的機構(13歲以上),設定訊息為受限的,只拿來當做教學用途,避免外部訊息的干擾)。
image

「把子機構的 Google+關閉」
把學生子機構的 Google+ 服務關閉
image
最後記得要到網頁最下方按下「儲存變更」,才能關閉服務。
完成眨眼睛


ps: 前幾天 Google 已把 Google 網路硬碟(原 5GB)及 Picasa 網路相簿(原 1GB)的免費儲存空間合併起來,變成 5 GB。所以你在 Picasa 網路相簿看到配額不再是 1GB,而是 5GB 了!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