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想弄虛擬化VMware ESXi

VMWare ESXi 4 Server使用日記| 永億.林的手札

推蔫另一種選擇
Proxmox VE
http://pve.proxmox.com/wiki/Main_Page

為什麼不用esxi ?
esxi 好用是不用懷疑的, 但有幾個缺點

1. 很挑硬體, 其實也不是什麼缺點吧? 相對的Proxmox VE 幾乎不挑硬體

2. esxi 的操作介面是在windows下安裝軟體, 讓很少踫windows的我有點感冒, 而且介面反應不算快, 還會當...., 相對Prosmox VE 是用web介面操作, 不用安裝咧, 讚吧!

3. esxi 很多備份軟體, 包括第三方的軟體, 是不錯, 但有的要$, 而且我在用的過程中, 一個256G的虛擬機, 試過很多方式, 都無法移機或備份或複製...Orz , 我功力不足吧, 總之我搞不定!

相對Proxmox VE 是以Debian linux 開發的, 幾乎Linux的指令都可以玩, 所以備份or移機, 可以用linux內建的指令完成,完全不需要第三方軟體

4.esxi 另一個大問題是本機如果有Raid的話, 無法監測硬碟狀況
Proxmox 就沒這問題, 它可以安裝需要的package, 所以可以安裝Smartmontools 監測硬碟, 不管是不是raid下的硬碟,一樣可以發現問題以mail通知

我做了一些有關安裝proxmox ve的筆記, 有需要的寫信給我 vc0528@gmail.com 大家互相討論
因為比較之後, proxmox ve 更適合有點linux or freebsd 基礎的朋友
 

1 則留言:

  1. 關於 backup, 你可以找一個叫 trilead VM Explorer 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