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遠端桌面

如何開啟Windows 7 遠端桌面連線?
如何開啟 Windows 7 遠端桌面連線?

請選「允選來自執行任何版本遠端桌面的電腦進行連線(較不安全)」,設定好之後,點擊[確定]離開設定視窗。

4款遠端桌面遙控軟體| 技術專題| iThome online

進階處理
  • 為防範駭客入侵,改變 [遠端桌面] 連接埠編號(預設為3389)將可多一份保障。作法是由 Windows 「開始」/「執行(R)...」執行 regedit 進入「登錄編輯程式」,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的項目「PortNumber」按滑鼠右鍵,點選「修改(M)」將之更改為其他號碼(有分為十進位及十六進位記得要切換到十進位再改),修改完成後需重新開機才有效。
注意事項
  • 要啟用 [遠端桌面功能],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Administrator)或 [系統管理員(Administrators)] 群組成員的身分登入。
  • 若要開啟 [控制台] 項目,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及 [控制台],再連按兩下適當的圖示。
  • 網路防火牆需開放 [遠端桌面] 變更後之連接埠編號
  • 若有安裝防火牆軟體,也需要需開放 [遠端桌面] 變更後之連接埠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