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1-12/3-婦女快樂玩電腦班4

課程名稱:網際網路應用(二)
A.  照片

歡迎大家相牽相招來參加婦女快樂玩電腦班,寫信免費、兼做送禮物也可以
184.做為一個女人   
160.faith的故事
129.耶穌的醫治
2.做個聰明的老人
搜集自各方朋友寄來的PPS    
B.名冊       學員名冊02
網路郵局操作
1. 登入:在學校首頁上點選網路郵局,輸入帳號、密碼、勾選自動登入(會記住帳號密碼)、點選登入。     教學影片
2.作業逾時:在設定/作業階段逾時設定:60分鐘/ 儲存。

3.寫信:點選第一列的第一個圖示開始寫信。
收信人: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兩個以上用分號;分開。個別收信者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收信者的帳號:cyl62@mail.wcjs.tcc.edu.tw;
aher@mail.wcjs.tcc.edu.tw;fmlee@cyut.edu.tw
電子郵件帳號說明
cyl62:陳有量老師帳號。
@:小老鼠。
mail:郵件伺服器名稱。
wcjs:梧棲國中,Wu Chi Junior high School。
tcc:台中縣,TaiChung County。
edu:教育學術網路,education。
tw:臺灣,TaiWan。
收信者的帳號簡要:在梧棲國中的網路郵局內寄給梧棲國中的帳號。cyl62;h301;h341
秘密副本: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個別收信者不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教學影片
主旨:信件內容摘要。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內容:詳細信件內容。引出簽名資料。
∵~★.°☆∵。*∵~★.°☆∵。*∵~★
你 |\___/| 
好 |/   \| 
  | |● ﹏ ●|   
        ┌┴○———○┴┐我來拜訪你嚕~!
   ╔╡※ ※ ※ ※| 可愛嘛 ~?
   ╚╡                      | 祝老師~
聖誕節快樂!
  \_____/    
∵~★.°☆∵。*∵~★.°☆∵。*∵~★ 

簽名:設定/簽名資料。   教學影片
3-1.複製資料:
選取:在資料起點點滑鼠左鍵,左鍵按住不放,滑鼠拖曳到資料終點放開滑鼠,資料會反白,顯示資料已經選取。
複製:滑鼠游標在資料選取區上,點滑鼠右鍵會出現快速功能表,在功能表中點滑鼠左鍵選擇複製功能。ctrl  c
貼上滑鼠游標移到資料要放置的位置上點滑鼠左鍵,在此位置上滑鼠游標會閃爍,表示滑鼠已經移到此工作位置。點滑鼠右鍵出現快速功能表,在功能表中點滑鼠左鍵選擇貼上功能。ctrl  v
3-2.附加檔案
透過附加的對話框,要附加"附加檔案",點選"瀏覽"。這將會開啟允許你選擇要隨著電子郵件寄出的檔案。一旦你已經選擇想要附加的檔案,選點"開啟",然後點選"附加",你的檔案就已經附加到你的電子郵件了。
如果你不小心選擇了不是你想要附加的檔案,可以點選"刪除"來刪除這個檔案。
3-3編寫網頁式(HTML-含圖片動畫)郵件
寫信中,信件格式從"文字"調成"HTML"。 
4.寄信:信件完成後,點選"寄信"圖示,將信寄出。     教學影片
5.輸入法切換:ㄅ注音、ㄅ中文、倉頡等輸入法,使用Ctrl+Shift切換。     教學影片
手寫輸入法:工具選單/輸入法整合器。
 微軟新注音2010之免費手寫輸入法,讓您不會唸的字也能輸入或用來
不會唸的字,也可手寫識別後查詢讀音。僑生及外籍人士特別適用喔!…




C.寄作業1:寫信給陳有量老師、劉明合老師、李富民教授一封聖誕節賀卡(滑鼠拖曳、右鍵複製、右鍵貼上)
收信人:cyl62@mail.wcjs.tcc.edu.tw;
aher@mail.wcjs.tcc.edu.tw;fmlee@cyut.edu.tw
主旨:聖誕節快樂
內容:
我是趙○○,我在在梧棲國中學電腦,電腦很好玩、很有趣,我學會寄信、資料蒐尋及聽歌,
∵~★.°☆∵。*∵~★.°☆∵。*∵~★
你 |\___/| 
好 |/   \| 
  | |● ﹏ ●|   
        ┌┴○———○┴┐我來拜訪你嚕~!
   ╔╡※ ※ ※ ※| 可愛嘛 ~?
   ╚╡                      | 祝老師~
聖誕節快樂!
  \_____/    
∵~★.°☆∵。*∵~★.°☆∵。*∵~★ 


D:網路郵局操作圖解

1.[PDF] 

Openwebmail 電子郵件收發說明 

http://163.17.209.5/data/openwebmail/help/zh_TW.Big5/index.html
蔡銘城老師教學Blog » 使用漢民國小網路郵局OpenWebmail-(1)設定
2.進入OpenWebmail的登入畫面。


3.帳號與密碼就是各位師生登入學校ldap網域的那組囉,底下教學使用學生帳號來示範。
32
4.進入信箱後,點選畫面上方的『設定』鈕。
42
5.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進入電子信箱,發現OpenWebmail將『寄件人』命名為System User。這項設定務必要更改,不然收到您寄出信件的人跟本不知道寄件者是何方神聖啊。要更改寄件人的名字,請點選後方的『編輯個人郵件地址』鈕。
52

6.點選一下藍色的郵件地址,姓名欄位就會出現System User,刪除System User並輸入自己的名字。完成輸入後,按一下『增加/修改』鈕。
62

7.可以看到寄件人已經從System User變成自己的名字了,接著請按『返回』鈕。
71

8.回到個人偏好設定畫面,可以看到寄件人名字改了喔。
81

9.設定畫面向下捲動,可以看到『簽名』欄位,各位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作修改。
92

10.在『信件列表時控制列位置』設定值中,系統設定值為『在下面』。但一般人習慣將刪除與複製等控制鈕放置於頁面上方,所以我將設定值改成『在上面』。
102

11.系統將『每頁顯示幾封信』設定值定為20。若您的信件超多,或很久才會進信箱收信,那麼您的信件列表可能要分好幾頁,因此我將『每頁顯示幾封信』的設定值改為100。
112

12.在『信件搬移/複製前先行確認』設定上,預設值是不勾選的。若您怕誤刪信件,建議可以將此項勾選起來。
122

12-1閱讀網頁式(HTML-含圖片動畫)郵件
讀信相關設定:以文字方式顯示 HTML 郵件, 建議可以將此項勾選取消。
13.其它設定值不再一一贅述,完成變更設定後,務必要記住按『儲存』鈕。
132

14.請按『繼續』鈕就可以了。
141

15.閱讀郵件






Open Webmail 說明指南 >> 閱讀郵件






要開啟郵件,在 信件匣 中尋找你要讀的郵件,在該封郵件點選主旨欄位。
會開啟一個類似右邊畫面的視窗。
郵件工具列 可以對此郵件進操作。
郵件標題 包含了一些已經出現在 信件匣 的訊息。點選 完全表頭 可以顯示更多的信件標題訊息。
文字格式的訊息是寄件者要寄給你閱讀的。
下方的郵件瀏覽箭頭 是一個小工具,可以讓你快速地瀏覽不同的郵件,而不需要在信件匣和郵件之間切換。
 
About Open Webmail Help

D2.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371240534
值日生:照相、錄影、點名、關教室等。

E、遭遇困難及改計方法:
F、授課心得:
G、學員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