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解决Drupal 7 从 URL 安装模块的警告

用过Drupal 6.x 的朋友都知道要安装新模块或更新某一个模块都需要借助 SSH 或 FTP 来完成。
Drupal 7.x 可以通过drupal管理页面来实现,安装一个新模块时可以访问 /admin/modules/install
Drupal 7.x 提供了2种方法,一种是“从URL安装” 另一种是通过网页上传
“从URL安装” 就是把模块的下载链接贴进去,然后drupal 会自动从链接地址下载并解压到drupal的模块安装目录中
当需要对模块进行升级时,可以访问 /admin/modules/update 选择要更新的模块,Drupal自动去下载相应的模块
然而我在Ubuntu服务器上操作“从URL安装”某个模块时却遇到了:
"WARNING: You are not using an encrypted connection, so your password will be sent in plain text. Learn more."
"To continue, provide your server connection details
然后转到让我设置ftp账户页面,我就纳闷了~ 我之前有在Windows Apache2 + PHP5环境下使用过“从URL安装”模块,为什么在Ubuntu服务器不行?
后来在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Drupal 找到了解决办法
cd drupal-site
sudo chown www-data:www-data -R sites
安装模块等操作一般都在建站初期或搞测试比较频繁,对于一个正式运作的站点我认为还是手动操作心里踏实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