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ATI顯示卡使用HDMI接螢幕無法完全展開的解決方案

負擔:從去年買了DELL的27吋螢幕以後,我發現筆電的ATI顯卡一直無法讓全螢幕顯示,四邊總有很大塊的黑邊存在,因此,我一直尋找解決方案,無意間在友站看到解決方案,但不是很清楚,因此,這次興起負擔來實務教學,盼望這篇能解決所有使用ATI顯卡者的困擾。

我的配備:
ATI 4570 256Mb顯示卡
DELL 27吋2560*1440的螢幕


以下是詳細步驟

一、右下角的ATI控制Icon點兩下


二、圖型,請選擇桌面和顯示器






三、桌面和顯示器→選擇顯示器
因為我是用筆電來教學,所以選擇顯示器的時候你會看到兩臺,但若您是用桌電的話,應該只有看到一臺才對。



四、設定→屬性



五、請點選(縮放選項)



六、把全畫面掃描拉到最右邊即完成

七、拉到右邊後請按確定鍵及完成設定

總 結的話:ATI的顯卡在HDMI輸出下只能達到1920*1080的輸出,因此,雖然我的螢幕高達2560*1440的解析度,但受限於HDMI 1.3版輸出條件只能達到1920*1080的輸出;因此,這片高解析度的螢幕只能拿來當1080p的螢幕使用。若要使用2560*1440的解析度,請 使用DP輸出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