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CENTOS6.1版本重啟後黑屏

##############################
初始安裝CENTOS6.1版本,前陣子系統自動檢測可以升級到CENTOS6.1。應用更新後,提示需要重新啟動系統,重啟後黑屏。
現象:啟動過程,無任何錯誤,但是無GNOME桌面登錄窗口(黑屏)。更改啟動的參數(level=init 3),可以登錄到字符模式。

初始安裝CENTOS6.0版本,前陣子系統自動檢測可以升級到CENTOS6.1。應用更新後,提示需要重新啟動系統,重啟後黑屏。
現象:啟動過程,無任何錯誤,但是無GNOME桌面登錄窗口(黑屏)。更改啟動的參數(level=init 3),可以登錄到字符模式。
############################
1. INSTALL
2.INSTALL  WITH  BASIC VIDEO

#############################
vim  /etc/inittab

 17 # Default runlevel. The runlevels used are:
 18 #   0 - hal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19 #   1 - Single user mode
 20 #   2 - Multiuser, without NFS (The same as 3, if you do not have networking    )
 21 #   3 - Full multiuser mode
 22 #   4 - unused
 23 #   5 - X11
 24 #   6 - reboo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25 #
 26 id:3:initdefault:
###############################################


五、介紹Kernel初始化時所做的工作
Kernel在開機時,有以下四項工作:
1、檢測電腦上的硬件設備;
2、將檢測到的硬件驅動程序載入Kernel;
3、如果必要的驅動載入後 Kernel 將根目錄以只讀方式掛載進來;
4、Kernel載入第一個程序 init 這個程序;
六、介紹 init 這個程序在初始化時做了哪些工作
init 程序讀取的是 /etc/inittab 這個配置文件來決定要做哪些操作
1、決定預設要使用哪個 Run Level 下面介紹幾個常用的
(Run Level 將在下節做詳細介紹)
Run Level 可以從 0 到 6 分為7種


· run level 1 :單用戶模式,主要用來維護系統,這在前面已經使用過了;
· run level 3 :會啟用完整的服務但登錄後進入文字模式;
· run level 5 :啟用完整的服務登錄後進入圖形界面模式;
註:在 inittab 的配置文件裡 id:5:initdefault: 這項 initdefault 的前面設定為5
表示預設會用 run level 5,也就是默認啟用完整服務並進入圖形界面模式。
2、init 會執行初始作業系統的程序


3、init會根據執行的 run level 來執行 run level 對應目錄裡面的程序,如果 inittab
配置文件裡預設的 run level 是5,那麼就會把5的參數傳給 /etc/rc.d/rc 這個程序執
行,在/etc/rc.d目錄下就可以看到 rc0.d 至 rc6.d 七個目錄 run level 所對應的目錄,
所以init 程序會根據執行的 run level 來執行 run level 對應目錄裡面的程序,來決定
要啟用哪些服務。



4、設某個組合鍵,如下圖:定義快捷鍵,按這三個組合鍵3秒後重啟系統


6、在定義UPS不斷電系統,當電源發生問題時,以及電源恢復時都要執行哪些程序。


6、產生六個 virtual consoles (虛擬控制台)(tty1~tty6)


7、如果啟動的是 run level 5 ,初始化工作就會啟動 X11(圖形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