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安裝 RPMforge

RPMforge 是由 Dag 及其他包裝者合作維護的。他們為 CentOS 提供超過 5000 個套件,包括 wine、vlc、mplayer、xmms-mp3 及其他受歡迎的媒體工具。它並不是 Red Hat 或 CentOS 的一部份,但卻是為那些發行版本而設計的。請亦參閱 使用 RPMforgeRepoforge
<!> 註:由於這個軟件庫並非 CentOS 的一部份,你應該透過Repoforge 用戶郵件列表把支援的問題發給它的維護者
套件是以 RPM 的格式提供,在大多數情況下已可隨時使用。預設的 RPMforge 軟件庫並不會取代 CentOS 的官方套件。

1. CentOS 6 的 RPMforge


預設的 RPMforge 軟件庫並不會取代任何 CentOS 的基本套件。過往有些套件的確會這樣做,但它們現在已收錄在一個獨立(rpmforge-extras)、預設被停用的軟件庫。
你可以在 http://packages.sw.be/ 取得所有 RPMforge 套件的清單。
下載 rpmforge-release 這個套件。請從下面兩個連結中選取一個與你的架構配合的連結。假若你不清楚應選用哪一個,你可以用 uname -i 這個指令來查詢你的架構。
我們建議你下載及安裝上述兩個 rpmforge-release 的其中一個來啟用本軟件庫。
安裝 DAG 的 GPG 金鑰
rpm --import http://apt.sw.be/RPM-GPG-KEY.dag.txt

如果你遇到以下錯誤,該金鑰先前已被匯入:
error: http://apt.sw.be/RPM-GPG-KEY.dag.txt: key 1 import failed.

審核你所下載的套件
rpm -K rpmforge-release-0.5.2-2.el6.rf.*.rpm

<!> 安全性警告: rpmforge-release 這個套件會將數條 GPG 金鑰匯入你的 RPM 資料庫內。你若已審核過確套件的 md5sum,並信任 Dag 等人,那麼它的安全性便延伸自你對他們的信任。
安裝套件
rpm -i rpmforge-release-0.5.2-2.el6.rf.*.rpm

這樣做會新增一個 yum 軟件庫的設定檔及匯入應有的 GPG 金鑰。
接著你可以嘗試安裝軟件:
yum install h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