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IC卡並未遭鎖卡,倘若憑證用戶忘記PIN碼為何,亦可使用鎖卡解碼作業來進行PIN碼之重設

系統建議:
  1. 建議使用者IE 6.0 版以上之瀏覽器,將IE安全設定使用其『預設層級』。
  2. 建議語系設為中文Big5,以800*600以上螢幕解析度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操作說明(請詳閱下列說明進行鎖卡解碼作業程序!!):
  1. 將IC卡插入讀卡機,再按此網頁下方的『忘記PIN碼/鎖卡解碼』按鈕。
  2. 輸入申請時所設定之用戶代碼(英文字母有大小寫區別)。
  3. 輸入新的PIN碼(為增加安全性考量,建議PIN碼以數字加英文字組合6到8碼,且不為空白)
  4. 發卡中心查核無誤,進行鎖卡解碼作業。
  5. 完成鎖卡解碼,正式使用。
  6. 當您執行MOICA網站上各項憑證作業,如出現『網頁發生錯誤』或按下作業按鈕後,無任何反應時,請使用HiCOS卡片管理工具進行相關憑證作業,步驟如下:
    (a) 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請點選下載HiCOS卡片管理工具並先儲存至桌面後,再解壓縮執行安裝HiCOS Client程式。

    (b) 執行鎖卡解碼:完成HiCOS卡片管理工具安裝並重新開機後,點選 開始/程式集/HiCOS PKI Smart Card/HiCOS卡片管理工具/點選鎖卡解碼/忘記PIN碼/鎖卡解碼 後,依照操作說明進行鎖卡解碼作業。
注意事項:
  • 即使IC卡並未遭鎖卡,倘若憑證用戶忘記PIN碼為何,亦可使用鎖卡解碼作業來進行PIN碼之重設。
  • 用戶需牢記IC卡PIN碼,並妥善保管及使用私密金鑰,不要隨意告知他人。
  • 用戶代碼輸入錯誤達4次以上時,如憑證用戶還記得正確的用戶代碼,請洽客服中心專線0800-080-117由客服人員協助解除鎖定後,再進行 忘記PIN碼/鎖卡解碼 作業
  • 如已遺失或忘記用戶代碼時,請本人攜帶身分證正本及憑證IC卡,至鄰近任一戶政事務所重設"用戶代碼",重設後系統也會同時將卡片的PIN碼變更為預設值,也就是憑證用戶的出生年月日共6碼,卡片就能繼續使用了。(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