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SFS CENTER : LDAP帳號登入模組釋出

※本模組允許 sfs3 學務系統可透過 LDAP伺服器進行帳號檢核登入

※注意! 你安裝的 PHP5 必須啟用 LDAP 套件。

※安裝本模組後,啟用LDAP登入之前,請確認LDAP伺服器及學務系統中的帳號是否皆存在,目前模組設計上登入的原理:

請安裝完模組後參閱說明所附流程圖。

若安裝本模組,並啟用 LDAP登入,使用者以後只要管理 LDAP伺服器內的密碼即可。

※有關 PHP5 的 LDAP 套件安裝說明,請參考 http://www.php.net/manual/en/ldap.installation.php 安裝文件。
以 FreeBSD 為例, 利用 ports 安裝 php-extensions 會非常簡單
#cd /usr/ports/lang/php5-extensions
#make config (之後勾選 OpenLDAP support)
#make install FORCE_PKG_REGISTER="yes"
即可安裝完成。

附註:提供本校環境供參考,本校目前主機有:

1.Windows 2008R2 ( AD網域,管理電腦登入,綱路磁碟,校內無線AP上網)
2.Linux(E-mail服務,透過 LDAP向 AD主機認證)
3.FreeBSD (sfs學務系統, 本模組完成後已能透過LDAP向AD認證)

由於本校沒有裝 OpenLDAP server ,所以無法進行相關測試,所以不敢保證使用OpenLDAP的學校能正常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