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蘋果創辦人:人類將成電腦寵物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表示,他每晚都餵上等肉排給自己養的狗吃,「因為將來有一天,我可能會變成電腦的寵物狗」。
澳洲「布里斯班時報」(Brisbane Times)新聞網站報導,佛尼亞克21日在布里斯班談到語音助理軟體Siri時說,人類已開始對著手機講話,彷彿手機是人一樣。
佛尼亞克出席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Queensland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主辦的商業領袖演講時,談及人工智慧的興起,並表示,40年內電腦可能擁有思考和感覺功能。
他說:「電腦將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
「它會非常了解我,我將(不再)需要其他人。」
佛尼亞克講到日益增加的電腦科技用途,預測未來人類將更能接受無人駕駛汽車、電腦驅動生產,以及機器代替人類工作。
「我每晚都餵上等肉排給我的寵物狗吃,因為將來有一天,我可能會變成電腦的寵物狗。」
佛尼亞克在布里斯班希爾頓大飯店(Hilton Hotel)舉行的活動致詞時,數以百計商界人士在場聆聽他細數早期參與蘋果電腦公司的往事、他與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開創個人電腦技術的過程,以及他對未來的想法。
佛尼亞克回憶說,賈伯斯過去老是赤腳走路、吃素,成績也不是頂好,但他對經營事業很有野心,希望自己成為重要人物。
反之,佛尼亞克只想創造事物。
「我會一個產品接一個產品設計,史提夫(賈伯斯)總會想出辦法以此賺錢。」
「史提夫希望成為帶領世界向前走的重要人物。」1010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