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10916婦女快樂玩電腦班5

課程名稱:網際網路應用()

A、學習活動紀要:

照片

歡迎大家相牽相招來參加婦女快樂玩電腦班,多謝撥空閒認真地學習,欽佩您們的精神啊!



一、
1..名冊 




2.登入:在學校首頁上點選網路郵局,輸入帳號、密碼、勾選自動登入(會記住帳號密碼)、點選登入。     教學影片
3.寫信:點選第一列的第一個圖示開始寫信。
收信人: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兩個以上用逗號,、分號;分開。個別收信者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收信者的帳號:cyl62@mail.wcjs.tcc.edu.tw,chenyuliang.tw@gmail.com
收信者的帳號簡要:在梧棲國中的網路郵局內寄給梧棲國中的帳號。cyl62,h15,lia
秘密副本: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個別收信者不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教學影片
主旨:信件內容摘要。
內容:詳細信件內容。引出簽名資料。
簽名:設定/簽名資料。   教學影片
4.草稿:信件未完成,處理時間過長,怕電腦斷線,可暫存草稿,再到草稿夾將信件取出,編輯草稿,繼續編輯信件。    
5.作業逾時:在設定/作業階段逾時設定:60分鐘/ 儲存。
6.寄信:信件完成後,點選寄信圖示,將信寄出。     教學影片
7.輸入法切換:ㄅ注音、ㄅ中文、倉頡等輸入法,使用Ctrl+Shift切換。     教學影片 8.語音輸入法:在Windows 7,控制台(小圖示)/語音辨識/啟動語音辨識/設定麥克風/教學課程/訓練電腦。     教學影片
Wordpad,啟動語音辨識。     教學影片

二、
1.利用「我的最愛」(書籤功能)
2. google picasa 會將瀏覽過的照片顯示出來。
3.刪除瀏覽過的網頁、刪除帳號密碼: Mozilla Firefox/工具/清除最近的歷史紀錄/所有歷史紀錄/選項/全部勾選/立刻清除。          教學影片
4.刪除瀏覽過的網頁、刪除帳號密碼: Internet Explorer/工具/網際網路選項/瀏覽歷程錄/刪除/全部勾選/刪除。          教學影片


作業:寫信給陳有量老師、林校長一封教師節賀卡(滑鼠拖曳、右鍵複製、右鍵貼上)
受信人:cyl62@mail.wcjs.tcc.edu.tw,rulin@mail.wcjs.tcc.edu.tw
∵~★.°☆∵。*∵~★.°☆∵。*∵~★
你 |\___/| 
好 |/   \| 
| |● ﹏ ●|   
 ┌┴○———○┴┐我來拜訪你嚕~!
╔╡※ ※ ※ ※| 可愛嘛 ~?
╚╡                      |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_____/    
∵~★.°☆∵。*∵~★.°☆∵。*∵~★



課後練習:家裡的電腦能如上述操作一遍
值日生:照相、錄影、點名、關教室等。 


B、遭遇困難及改計方法:
C、授課心得:
D、學員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