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變更或重設 Google 帳戶密碼

變更或重設 Google 帳戶密碼
Google 帳戶密碼正是您登入其他 Google 產品 (例如 Gmail YouTube) 時所使用的密碼。如果您忘記密碼而想要重設,或是基於安全考量想要變更密碼,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忘記密碼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的 Google 帳戶密碼,請按照下列步驟設定新密碼。
1.    前往無法登入嗎?網頁。
2.    選取 [我不知道自己的密碼]
3.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然後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變更密碼
您隨時可以變更自己的 Google 帳戶密碼。
1.    登入我的帳戶網頁。
2.    在「登入和安全性」部分中,選取 [登入 Google]
3.    選擇 [密碼]
4.    輸入新密碼資訊,然後選取 [變更密碼]
重要注意事項:針對搭載 Android 5.1 以上版本的裝置,如果您變更密碼後想重設為原廠設定,請務必等候 72 小時再重設裝置。為了安全起見,如果帳戶密碼變更未滿 72 小時,您將無法使用該帳戶設定重設過的裝置。瞭解如何保護您的裝置
密碼相關規定
Google 帳戶密碼的長度不得少於 8 個字元,當中可包含:
·         大小寫英文字母:密碼有大小寫之分,因此系統會將「G」和「g」視為不同的字元
·         數字
·         以下符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空格:密碼的開頭或結尾不得為空格,但其他部分可以使用空格
請注意,您無法重複使用前一年使用過的密碼。此外,系統也不接受容易破解的密碼,例如「12345678」。

 進一步瞭解如何設定安全強度高的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