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使用輸入工具輸入多種語言

使用拼音輸入和虛擬鍵盤,輸入其他語言

輸入工具可讓您輕鬆輸入阿拉伯文、中文或北印度文等語言。視您要輸入的語言而定,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輸入工具。

設定輸入工具

  1. 開啟 Gmail
  2. 按一下右上角的齒輪。
  3. 選取 [設定]。
  4. 在 [一般設定] 分頁頂端的「語言」部分中,勾選 [啟用輸入工具] 的核取方塊 (如果您沒有看到 [啟用輸入工具],可能需要先按一下 [顯示進階選項])。
  5. 隨即會顯示「輸入工具」視窗,在其中的 [所有輸入工具] 欄內按兩下您要使用的輸入工具,該工具就會移至 [選取的輸入工具] 欄。
    • 選取任一輸入工具並按一下向上/向下箭頭,即可為輸入工具重新排序。
    • 當您看到鍵盤圖示時,表示您已選取虛擬鍵盤。
  6. 按一下 [確定]
  7. 按一下網頁底部的 [儲存變更]
開啟 Gmail 設定
您隨時都可以返回設定頁面,使用 [語言] 部分下的 [編輯工具] 來設定這些選項。

如何使用輸入工具

啟用輸入工具後,Gmail 畫面右上角的齒輪圖示旁會顯示開關選項,可供您用來開啟或關閉輸入工具。
Input Tools button
如果您啟用了多個輸入工具,可以按下拉式選單來進行切換。
Input tool option


輸入工具類型

  • 手寫輸入:使用滑鼠或觸控板直接手寫文字。
  • 音譯:利用英文字母輸入該語言的發音,然後就會出現正確的字母。提醒您,音譯並非翻譯,系統只會依照文字的發音,將字母轉換為相對應的語言所用的文字,並非依照含意進行轉換。
  • 輸入法編輯器 (IME):使用拉丁字母鍵盤,將您的擊鍵轉換成亞洲字元。我們提供了一些輸入法編輯器,例如簡體中文的拼音和五筆輸入法,繁體中文和日文的拼音和注音輸入法。
  • 虛擬鍵盤:使用畫面上的本地語言鍵盤,例如阿拉伯文、希伯來文、泰文和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