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尋根--老家

尋根--老家
1.搜尋-麥克風
2.地圖-小黃人-藍色有照片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網路應用停看聽有獎徵答活動開放測試

一、自即日起提供測試至10/26凌晨24:00,測試期間資料將全部清空,特此告知。
二、學生組活動,請各市立國中(含完全中學)、國小,踴躍指導在籍國中小學生參加。
三、教師組活動,亦請各校宣導、鼓勵在職教師參加(需有公務帳號)。
四、有獎徵答網址 http://digital.tc.edu.tw
有獎徵答-學生組
有獎徵答-老師組
有獎徵答網址: http://digital.tc.edu.tw
學生帳號:學號
密碼:123456


20131026(六)

A.自行出發

B.內湖國小

C.忘憂森林

D.天空之橋

E.微熱山丘




顯示詳細地圖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粗茶淡飯保平安

現前社會,每個人的心理、精神、生活、工作的壓力都非常沉重,壓得真的喘不過氣來。這麼沉重的壓力,身體怎麼會健康?怎麼會不出毛病?所以,身體常感不適、有病痛,這是當然之理。只有身心世界一切放下的人,他得輕安、輕鬆,身體、精神才毫無壓力。生活隨順自然,當然健康長壽,健康長壽的祕訣就在此。
人生在世能享受什麼?充其量不過是日食三餐,夜眠六尺,真正需要的就是這麼一點點。有錢,也不可能一天吃三十餐。你是否想到,這一生為誰辛苦為誰忙?真的是冤枉操了心!為什麼這麼迷惑顛倒?為什麼不覺悟?而菩薩明瞭、覺悟,所以他不為自己,因為自己的生活太簡單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臺北講經,講完之後坐計程車回去,計程車司機跟我發牢騷,說錢很難賺,生活很辛苦!
我問他:「一家有幾個人?」
他說:「三個人,夫妻兩個、一個小孩。」
我就跟他講:「你在生活方面處處要跟別人爭,就活得很辛苦;要是不跟人爭,你就活得很快樂!」
他說:「為什麼?」
我說:「現在市場日新月異,你要向它追求,當然很辛苦。譬如你家裡電冰箱好好保養使用,應該可以用十年。不管它出什麼新花樣,都不理會;等冰箱用壞了,再去買一個。不要看到新樣子來了,又要換一個,你不是天天在替他賺錢嗎?一件衣服好好的穿,也能穿個十年、二十年,所以,你十年、二十年不要買衣服。傢俱選堅固的,中國古時候的傢俱講求要使用一百年,房子建築要使用三百年。因此,你的心是定的,不去追求,日子就好過了。」
他聽了有一點覺悟。他說:「對!法師,您講的是有道理!」
我說:「你天天跟人家爭,譬如衣服,人家穿這個花樣,你穿得不時髦了,穿不出去,怕被人家笑話。你要追求時髦,你會累死,日子過得很辛苦。你要是為自己活,自己有主宰,清心寡欲,日子就很好過了。你開計程車,開一天賺的錢,一個星期就夠用了。你一個月工作一個星期,有三個星期可以放假,多自在!」
人若會享福,何必那麼拚命?你到底為誰拚命?實在講都是為了妄想、分別、執著,冤不冤枉!所以,誰會享福,誰懂得享福?佛菩薩、覺悟的人懂得,迷惑的人一天到晚在追求,那是可憐憫者,有福不知道享。
我記得過去還教過一些同修,他們工作的環境、收入都不錯。
我跟他說:「你工作一年,能不能吃三年?」
他說:「差不多。」
我說:「好,你工作一年,三年休息,生活能過得去了,這三年就老實念佛。三年之後,錢用光了,你再去工作。」
他說:「我怕找不到工作。」
我說:「你三年念佛,感應不可思議,佛菩薩一定給你安排很好的工作。你再去工作一年,大概就可以七年不要工作了。你能不能相信?」
真正理解就相信了,才能過幸福美滿的生活。粗茶淡飯保平安,平是平靜,安是安穩,這裡面有真正的自在幸福,真正是生智慧不生煩惱。
我們要把時間、精力用在找真的東西,真的東西是佛法,真的東西是「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是靈性!這是真的、永恆的,不會隨身體、世界消滅。所以,真正聰明人是不斷的提升自己的靈性,提升自己的境界,絕非提升物欲的享受,提升物欲享受是往下墜落。提升靈性、智慧、境界永無止境,一直到究竟圓滿的佛果。成佛之後,廣度眾生,眾生無邊,我願無盡,這就對了,這是完全契入佛菩薩的境界。
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七一二卷)2002/5/16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12-17-0712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尋根之旅-孝養父母、孝慈世人、孝敬天地



Jean Francois Millet



尋根之旅-孝養父母、孝慈世人、孝敬天地





尋根之旅公益網—孝養父母、孝慈世人、孝敬天地

2013­­1207(六)08(日) 梢楠園二日遊

2013 ­­12/07()~12/08(梢楠園二日遊
第一天
       9:00 出發-10:00~1130 大觀發電廠 - 12:00~13:30 水里民生路小吃街 午餐自理、二坪冰店-13:30~15:00 二坪山古道 或 桃米親水公園【依成員體力自行選擇】15:30~17:30梢楠園營地紮營、園區小憩或草地活動(可攜帶戶外遊樂器具) 17:30~19:30 晚餐(?菜一湯) - 20:00-21:30 分組活動與表演時間- 2130~22:30 DIY碰糖、泡茶、聊天、嗑零食、盥洗、就寢

第二天
       8:00~9:30早餐(蔬菜煎餅+玉米濃湯)- 9:30~11:30漫步蓮華池園區-11:30~13:00午餐(什錦炒麵+貢丸湯)-13:00~14:30收營帳 -15:00~16:00三育基督書院(號稱最美的學校,週六不開放)-回可愛的家

攜帶物品:露營設備、個人餐具、杯子、椅子、盥洗用具、換洗衣物、拖鞋、薄外套、【泳裝】
          防曬遮陽用品、個人藥品、防蚊液、健保卡、手電筒、雨具、戶外遊樂器具、零食
梢楠園:049-2897119 / 0921-933-219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華龍巷31-2
營位費用: 250/大人;150/小孩(幼稚園()以上)
  營帳費用及伙食再統一計算(每戶先預收1500)

景點介紹
   
大觀發電廠開放參觀,門口登記後即可驅車逛廠,進門右手邊有步道通往土地公廟,左手邊有門市部,廠內除設備壯觀外,環境整潔,風景佳,視野美,如不循原路返,可通大觀古隧道。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明潭巷73
營業時間:AM9:00~4:00PM,星期一休館  
開車路線
南下路線:中山高中港交流道文心路右轉文心南路6314→147→水里131→大觀發電廠
大觀冰店
地址:水里鄉鉅工村二坪巷120號(水里火車站前正對的民生路上、台電旁的小路上山即可達二坪山,先經過二坪冰店,大觀冰店位於左邊巷內)

Dear All


     這是上回沒去成的梢楠園,因已匯訂金(保留六個月),所以安排在國中段考完的時間,請大家102星期三前跟我確認參加人數,我才可以再次訂營位及規劃活動與伙食,謝謝大家的配合,也期待一起出遊~             憶萍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讓Windows 7自動登入

如果你操作電腦的環境只有你一個使用,有時你會想讓 Windows 7 在開機後能自動登入,省去點選使用者或輸入帳號密碼等的時間。試著這樣做:
1. 先設定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UAC)為最低。(由[控制台/使用者帳/變更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進入設定)
2. 按一下 WinKey + R 鍵,輸入「netplwiz」(或是「control userpasswords2」),按一下 Enter 鍵。顯示[使用者帳戶]對話框。
3. 取消勾選[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選項。
4. 按一下[套用]按鈕。
5. 輸入你想要自動登入的使用者名稱(administrator或其他自訂的user),再輸入二次該使用者的密碼。
6. 設定完成後,重新開機就會生效。
注意:
1. 先前將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調低,自行視需要調回原來的設定。
2. 如果你使用的自動登入帳戶沒有設定密碼,請不要開啟「遠端登入」功能,不然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入你的電腦了。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陽光梧棲魅力無限! - 臺中市政府

陽光梧棲魅力無限! - 臺中市政府

www.taichung.gov.tw/np.asp?ctNode=13230&mp=143010

中心3F 觀景台可觀看臺中港區→梧棲觀光漁市. →乘遊艇賞海景→濱海休閒公園. 晚餐. 陽光梧棲. 魅力無限! 誠心推薦來訪的賓客,一同暢快遊梧棲:. 一日遊行程建議 ...

特惠福建全覽9日(武夷山、鼓浪嶼、土樓)-台中海峽號

參觀景點標示:入內參觀 下車拍照 行車經過 特殊交通世界遺產
1   台中港碼頭(海峽號)/平潭-福州
 特惠福建全覽9日(武夷山、鼓浪嶼、土樓)-台中海峽號

台中梧棲漁港一日遊-週邊美食篇

梧棲漁港一直以來是海線人採購魚貨的港口,就MOKA來說是一種回憶一種陪伴,畢竟多年來中秋節的盤中飧都是從這裡來的,也從記憶中回想到以前台中港區的 繁榮與衰弱!每次到梧棲港來都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那裏的景像還有滿滿烤透抽的味道,陌生的就是真的太久沒來了啦,好幾年才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