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你還能陪爸媽多久?「親情計算題」


     你還能陪爸媽多久? 「親情計算題」

加減乘除是唸書時必需完成的作業及考試,但您算過自己還能陪父母多久嗎?大陸網路上最近出現一道「親情計算題」,許多在外地工作的網友仔細一算,發現未來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之又少,忽然一陣心酸。
「假如你和父母分隔兩地,每年你能回去幾次,一次幾天?除去應酬朋友、睡覺,你有多少時間真正和爸媽在一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2歲,就算爸媽能活到85歲,這輩子你還能和爸媽相處多久?」近日這一道簡單的「親情計算題」在天涯、新浪及搜狐等大陸論壇流傳,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30歲的重慶女子姚玲目前在杭州工作,自認還算孝順的她仔細一算,每年回家2次,共約10天。除了去拜訪親友、出門逛街,真正在家時間只有5天,再扣掉每天睡覺10小時,每年和父母在一起僅70小時。她一陣心酸,「就算爸媽活到85歲,我也只能和他們相處兩個月又13天。」
28歲的山西女子楊瑩新反應比姚玲更大,因為她每年春節回家一次,只有5天,真正能陪媽媽的時間大概只有20小時。她仔細一算,在今後的歲月裡,能和媽媽一起的時間不超過600小時,也就是25天,還不到一個月。她哭著回想兒時的點點滴滴,覺得很愧疚。
「這樣一份親情帳單確實讓人感動。」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副理事長、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趙國秋說,隨著生活的改變,現代人孝道缺位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有的人雖然對父母心存感激,卻總是感動很多、行動很少,想得很多、做得很少。
趙國秋指出,孝敬父母除了是管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讓他們擔心,以及照顧好他們的起居之外,更該關心的是他們的內心。「很多人以為給父母買了東西、給了錢就是盡了孝道,而很少去關心父母在想什麼、做什麼。定期看望父母、打電話彙報,聽他們嘮叨,這樣比物質上的盡孝更重要。」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

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

一年多前我看過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講一個人聽到自己罹患絕症噩耗時,會想做什麼事?故事從一個億萬富翁(由傑克尼克遜所飾演)在病房遇到了另一個修車工(由摩根費里曼所飾演)講起,兩個人都因癌症住進醫院,走到了人生盡頭。

過世前想看、想體驗的事
有一天,億萬富翁看到技工一直在書寫,很好奇追問才發現他在寫人生清單,他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點子太棒了,隨後也列出自己的人生清單,兩個人還結伴做了許多想做的事,包括賽車、打獵和旅行,在世界各地留下許多快樂的足跡。
有一天到了埃及金字塔,技工突然變得很認真嚴肅,不管是表情還是話語都很慎重,他說埃及人一直有個傳說,說人死後到天堂門口會被問兩個問題,回答的內容會決定你往哪裡走。
第一個問題是:「你在世上的這一生快樂嗎?」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沉默不語,因為他雖然擁有私人飛機、豪宅和美食,十分富有,極其享受,但他回答不出來,因為他的確不快樂,他知道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
他無法回答,催促著趕快說第二個問題,技工說:「那你在世上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 
億萬富翁聽了更加沉默,甚至生氣,因為他是個大老闆,對人極為嚴苛,常常挑剔找麻煩,不要說幫助人快樂了,甚至還讓人很不快樂,是別人痛苦的來源。加上自己還離過四次婚,唯一的一個女兒不相往來,他這一輩子從來沒幫助別人快樂過。

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才會快樂起來
我對那一幕印象極為深刻,我們現代人都忙著工作,競爭壓力很大,如果我沒猜錯,很多人跟我一樣,從來沒想過第一個問題:「我這一生快不快樂?」而對第二個問題,反應還會是:「問了還不是白問,我還能怎麼樣?還不是得上班、下班?」

實際上是不是這樣?當然不一定。
同樣的環境職場,同樣的工作,如果我們很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惜福,也會在逆境中抱持正向態度,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程度就不一樣。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們有沒有幫助別人更快樂?」可以想的東西就更多了,似乎跟第一個問題關係很密切。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因為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卡內基講得很清楚,人要減少批評、責備、抱怨和挑毛病,才會快樂起來,也才有可能跟別人好好相處溝通,帶給別人快樂。 
我有個朋友是快遞公司總經理,有一天他的助理跟他說:「總經理,拜託你不要這麼愁眉苦臉的好不好?」他生氣地說:「難道我連自己不快樂的權利都沒有嗎?」那小姐說:「你真的沒有權利愁眉苦臉,因為你害得我們的工作士氣也很低落。」
在家裡也是,如果父母愁眉苦臉,孩子也沒辦法快樂起來,影響一家人。
自己積極正向,不僅自己能快樂,也會大大影響別人的。

學會讚美,帶給別人快樂
我最近在看巴菲特的自傳,裡面提到員工都很喜歡跟他一起工作,因為他很會讚美別人。其實巴菲特以前並不是快樂的人,內向、害羞和退縮,他是在二十幾歲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後改變的,他在自傳裡提到卡內基有16次之多,講到他如何從退縮害羞變得有自信,懂得跟別人溝通,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甚至讓他娶到老婆。那是他在一次訓練得獎後,十分開心快樂,晚上才有自信開口跟女朋友求婚,結果一舉成功,更加深他日後持續改變,愈來愈有信心。
我們在台灣長大的人,特別是4060歲的人,不太會也不好意思讚美別人。要帶給別人快樂,就要先學會讚美別人和聆聽別人說話這部份我們以後慢慢再談。
寫《追逐日光》的尤金·歐凱利是美國KPMG會計事務所的總裁兼執行長,他也是在發現自己得腦瘤,生命只剩100天後,寫下最想做的事,結果發現前幾項都是想去跟別人說感謝和讚美的話。他寫信給一個高中同學,說自己跟他在一起時有多開心,結果對方沒回應,他乾脆打電話去,才知道對方根本沒收到,他就在電話裡說了起來,對方也很真誠地回答他:「你在我們班上什麼都是跑第一的,第一個當總裁,第一個做什麼什麼的,現在連去天堂都是第一個的,但我們早晚都會在天堂見。」
尤金·歐凱利在死前給我們的建議就是,不管你現在幾歲,身體健康狀況如何,都要把你想做的事情儘量往前移,不要等到五十幾、六十幾才做,現在就去做。
我看完書,立刻打電話給我在美國的妹妹,告訴她我們以前在家裡有多快樂,最佩服她不記仇,不會對人懷恨在心,我講完後好開心,她也好開心,這就是我講的,自己快樂,對別人說出讚美肯定的話,就能帶給別人快樂。
在未來的歲月裡,不管你是做哪個行業,什麼樣的工作,每天進辦公室前,都可以先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我快樂嗎?」、「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 
那麼一天的工作就會很不一樣

歡迎使用 XOOPS 安裝嚮導,請按提示進行安裝。

big5

---------------------------------------------------------

系統需求

  • WWW 伺服器 (Apache, IIS, Roxen 等)
  • PHP 4.3 或更高版本(推薦使用 5.2 或更新版本)
  • MySQL 資料庫伺服器 3.23.XX 以上版本(推薦使用4.12或更高版本)

安裝準備

  • 正確設定WWW伺服器,PHP和資料庫伺服器。
  • 建立一個用於安裝XOOPS的資料庫。
  • 配置用於登錄資料庫的帳號及密碼。
  • 設定 uploads/、cache/ 及 templates_c/ 目錄及 mainfile.php 屬性為可寫。
  • 如果要安裝GIJOE開發的protector模組,請把/extras/mainfile.dist.php.protector文件改名為mainfile.dist.php並拷貝替代htdocs/mainfile.dist.php
  • 處於安全考慮建議把xoops_lib(公共類庫)和xoops_data(XOOPS資料)放到document root路徑之外,並且修改目錄名。
  • 設定xoops_data/目錄可寫; 生成並設定如下目錄可寫:xoops_data/configs/xoops_data/caches/xoops_data/caches/xoops_cache/xoops_data/caches/smarty_cache/以及xoops_data/caches/smarty_compile/
  • 啟用瀏覽器 cookie 及 JavaScript 功能。

 ---------------------------------------------------------------------------------

 

help

資料庫配置


資料庫
用於安裝XOOPS的資料庫名稱,如果不存在,程序將自動創建。

用於建立資料表時候的表前置字串,如果不確定,請保持預設。

MySQL支持字符集設定,從而可以採用恰當的規則用於資料保存和內容比較。


資料庫連接校對是用於字符比較的一套規則。

 

保存設定

保存設定到 mainfile.php 中
安裝程序將會把指定的設定保存到 mainfile.php中。 點擊 下一步 繼續進行安裝。
  • XOOPS_ROOT_PATH => /var/www/html/xoops/wcjhs20101229
  • XOOPS_VAR_PATH => /var/www/wcjhs20101229/xoops_data
  • XOOPS_PATH => /var/www/wcjhs20101229/xoops_lib
  • XOOPS_URL => http://www.wcjs.tcc.edu.tw/xoops/wcjhs20101229
  • XOOPS_DB_TYPE => mysql
  • XOOPS_DB_HOST => localhost
  • XOOPS_DB_USER => wcjhs
  • XOOPS_DB_PASS => cindy1998
  • XOOPS_DB_PCONNECT => 1
  • XOOPS_DB_NAME => wcjhs
  • XOOPS_DB_CHARSET => utf8
  • XOOPS_DB_COLLATION => utf8_general_ci
  • XOOPS_DB_PREFIX => wcjhs
  • XOOPS_authorized => 1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HTML] align="left" 的應用

記得在某論壇裡面看到,有位大罵 align="left" 的網友,他的理由是 align="left" 根本就是垃圾 HTML 碼,不但會增加檔案大小,連帶下載顯示的速度也會變慢。因為 IE 預設 align 的標籤屬性就是 left 了,幹嘛多事要使用呢?


其實 align="left" 是有特殊用途的,只是一般人沒碰過也沒想到會這樣用,舉個例子來看。
20050512_08.gif
這是我們最熟知的,一般表格在不指定 align 的狀況下,表格之後會換行。
如果加上 align="left" 呢?
20050512_09.gif
看出差別了吧,表格在 align 屬性指定為 left 的狀況下,接下來的標籤則會顯示在表格的右方。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電子講桌教學好好用!

1.使用電子講桌教學是很愉快的事情。

2.你可以使用PC、DVD、隨身碟來教學。
2.1DVD、隨身碟


3.你也可以使用Notebook來教學。
3.1Notebook的螢幕線、音源線、網路線。
 3.2Notebook的電源插座。
 4.開機及關機順序。
 5.開機及關機按鈕。祝福你使用愉快。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DNS網卡故障

1.ping 163.17.40.1 連不上
2.ping  163.17.209.15 連不上
3.將eth0 設定 寫到eth1 ,啟動eth1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瓦斯爐點火問題

HCG瓦斯爐點火問題
也不能說這個安全開關不好; 也是為了避免有人一點火, 沒確認火點著後, 就去做別的事, 
這樣漏瓦斯引發危險, 也可以避免小朋友亂玩

可以拿個噴燈, 把感應器烤的熱熱的, 再試試看好不好點, 如果變好點, 那就是感應器加熱不夠; 
若還是一樣, 那就是其他問題了






林內牌RBTS-271GF崁入式蓮花二口玻璃瓦斯爐 (現場展示) 11月上市
售價: 12800


林內牌 RBTS-263GN高效內焰玻璃崁入爐 現場展示 可省1 / 4瓦斯費 11月上市
售價: 12800

林內牌 RBTS-266N RBTS-262N 高效內焰崁入爐 現場展示 可省1 / 4瓦斯費
售價: 7300